特稿:中西合璧——品味香港四季文化
2012年06月26日 14:16:49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特稿:中西合璧——品味香港四季文化

  新华网香港6月26日电(记者 赵博)嗨!从尖沙咀广东道匆匆而过的你,拎着挽着各色大牌购物袋,可不可以稍作打扰,聊聊体验香港的另一种方式?对,品味一下这个城市中西合璧的特色文化。

  什么,你认为香港是“文化沙漠”?哦不,如果有兴趣,我可以稍稍讲上一段。如果还有时间,那么不妨我们坐下来,沏一壶水仙,慢慢铺陈一年当中,你可能遇见的精彩纷呈的文化盛事。

  电影节、艺术展奏响“春之华彩”

  每到春雨缠绵的时节,香港便开始展现“东方电影之都”的魅力风姿。一年一度的影视娱乐博览,从3月中旬启幕,持续近一个月,亚洲电影大奖、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视展、亚洲电影投资会、独立短片比赛、香港电影金像奖……无论你是影视发烧友、行业中人,还是稍稍爱好娱乐八卦的普通游客,都可以从中享受到光影盛宴带来的欢悦。

  两个电影颁奖礼的红地毯上走过的各路明星,无疑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如果你不怕挤不怕淋雨,尽管举起手里的数码相机,没准那些独特视角的照片,会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转发。

  集中观影是最令人期待的。单是去年的电影节,就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283部精选影片上映,其中53部是全球或亚洲首映。两岸三地的优秀华语新片,欧美大牌电影节的获奖影片,来自东欧或日韩的“小清新”文艺片,略显另类的先锋实验电影……这无疑是一场丰盛的观影大餐。

  进入5月,香港国际艺术展华丽登场,它运营不过五年,已经跃居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博览会之一。2012年参展的266家画廊,53%来自亚洲,47%来自欧美,比例之均衡全球罕见。

  如果你喜欢逛画廊并且关注当代艺术,那么请不要错过这个被众多行业大家看好的艺术展。在香港成为对接东西方艺术市场“桥梁”的今天,优秀的艺术作品云集于此可算得题中之义。有兴趣的话,不妨一试自己的眼光和魄力,也许若干年后的某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在香港收来的“好东西”价值连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