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统小吃DIY
2012年06月14日 10:58:06  来源: 人民网

  糯米糍

  糯米糍又名“中山豆捞”,因其有“捞起捞起”的意头。糯米糍入口时热烘烘的,软韧又香口,口感十足,是街头美味小食之一。

  原料:

  油2汤匙,热水230克,炖面2汤匙,糯米粉230克,花生粒、椰茸适量。

  做法:

  1、糯米粉、炖面混合筛于大碗内,中间开穴,把油和一半热水倒进穴内,再慢慢的搓在一起。

  2、余下的热水分数次加进粉团,其间不断的搓揉,直至成一面团。将面团分开数小份,用手轻轻地压扁,再搓合成球形状。

  3、于碟上扫上一层薄油,把搓好的糯米兹排在上面,放在热水内隔水蒸约12分钟。蒸好后趁热将糯米兹滚上花生粒和椰茸。 趁热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