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统小吃DIY
2012年06月14日 10:58:06  来源: 人民网

  鸡蛋仔

  还未到达小贩摊档,远远已嗅到鸡蛋仔的香味,而且它的外观也十分吸引,每粒鸡蛋仔都是金黄色;而它最特别的地方是它半边空心半边实心,因此吃下去时松脆可口,特别有口感。

  原料:

  面粉100克,生粉25克,发粉1茶匙,鸡蛋2只,砂糖100克,淡奶60毫升,水125毫升。

  做法:

  1、将面粉、生粉及发粉筛匀待用。用木匙将鸡蛋及砂糖拌匀,逐少加入淡奶及水,拌匀后分次加入粉料中,不停搅拌成稀面浆,不可起粒。

  2、将鸡蛋仔模型底面两面烧热,在鸡蛋仔模型上扫一层油,然后注入粉浆至八分满。将模夹紧,反转用中火底面各烧1-2分钟至鸡仔离模及熟透,用叉挑出。趁热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