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出席香港特区政府欢迎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2年06月30日 23:30:01  来源: 新华网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央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向全体香港市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胡锦涛说,这是我第三次来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每次来,都对这座城市的发展活力和独特魅力有新的感受。事实证明,“一国两制”方针是完全正确的、具有强大生命力,香港同胞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把香港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

  胡锦涛表示,香港回归祖国15年来历经风雨,成就来之不易。董建华先生和曾荫权先生作为行政长官,先后领导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香港、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锦涛指出,展望未来,香港既面临有利的发展机遇,也面对许多严峻挑战。他勉励香港同胞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责无旁贷地承担起管理香港、建设香港、发展香港的责任,埋头苦干、自信自强,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美好生活;进一步弘扬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始终以国家和香港整体利益为重,提倡多一些合作、多一些协商、多一些包容,关爱基层,扶助贫弱,守望相助,共享和谐,齐心协力应对挑战;进一步弘扬灵活应变的创新精神,立足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善抓机遇、积极应变,大胆探索、锐意创新,使香港各项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