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获任命的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谈未来施政打算
2012年06月29日 14:07:06  来源: 新华网

  第四届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说,会与各政党、议员和社会各界沟通,务求群策群力,为香港未来福祉努力,会以实事求是、不偏不倚的方针维持治安,令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第四届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说,未来重点工作,包括依法处理9月立法会选举、展开取消区议会委任议席的法例修改。他还会统筹香港与中央及内地省市的合作机制。

  第四届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说,上任后需要迫切处理的问题,包括公立医院病人轮候时间长,以及医护人手不足、压力大等。至于保障食物安全方面,他说,非常重要的是与食物来源地作好沟通,同时主动监察入口食物安全程度。

  第四届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说,未来5年会在目前工作基础上,增加金融市场的竞争力,加大市场国际化,扩展人民币离岸服务,为国家人民币国际化作出努力。他说,政府还会巩固及提升优良的监管制度,继续与国际大机构、本地小型机构合作,扩大市场,并致力配合及支持正在筹备成立的金融发展局。

  第四届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说,教育改革推行至今约12年,新政府上任后的6至12个月内,应开始各项改革的检讨工作,令改革的价值得以延续。

  第四届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麦齐光说,将会协助行政长官制定和执行可持续发展的政策。由于发展局工作范畴广泛,他对于能够在新一届政府为市民服务,感到任重道远,会竭尽所能。

  第四届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说,未来会继续与商界、政党及市民建立和维持良好的工作关系,与持份者沟通,积极推动工商、旅游产业等各经济领域发展,与市民分享经济发展成果。

  第四届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说,政府要增加公营房屋供应,因此会实事求是,加快兴建速度。他认为在房屋政策上,适宜采取均衡策略,同时要维持私人楼市平稳发展。运输方面,他会在未来数年,寻求不同交通工具之间较佳配合。

  第四届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会继续本着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及竭尽所能的精神,配合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理念、方针和政纲,致力推动各项劳工福利政策,全力扶贫纾困,关怀老弱。

  第四届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说,香港当前面对多项环境问题,包括固体废物、空气质量及气候变化等。他期待未来数年能与各界合力关注环保,与市民共同商议,制订和更新环保蓝图,打造香港成为低碳城市。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