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获任命的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谈未来施政打算
2012年06月29日 14:07:06  来源: 新华网

  6月28日,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提名,国务院2012年6月28日任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主要官员。这是梁振英率刚获得国务院任命的第四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亮相。 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新获任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主要官员谈未来施政打算

  新华网香港6月28日电(记者 刘欢)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和传媒介绍刚获得国务院任命的第四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发布会上,第四届特区政府3个司12个局的主要官员简要谈了各自未来的施政重点和打算。

  第四届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说,未来5年会全力协助行政长官继续发挥香港的优势,改善民生,让社会大众能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市民安居乐业,共享优质的城市环境。她承诺会加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无畏无私地履行4个工作原则,包括维护香港的核心价值、改善行政和立法机关的合作关系、统筹和协调跨局跨部门的政策工作,以及支持和带领公务员为大众服务。

  第四届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他在新一届的政府会重点致力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谨守“量入为出”的审慎理财原则,尽力做到收支平衡,同时以“应使则使”的原则,灵活运用公共资源,回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二是努力拓展经济,改善民生,在维持一贯行之有效的经济发展策略和尊重市场机制的前提下,做到适度有为,推动经济和产业发展,提升香港整体竞争力;三是优化土地供应策略,致力保持楼市健康平稳发展,使市民可以安居乐业。

  第四届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说,在履行职务时将以维护法治、确保司法公义和守护公众利益为首要和最终的原则。未来的工作充满挑战,他会竭尽所能、维护法治、捍卫基本人权和守护公众利益。

  12位局长也相继发言,讲述各自未来的施政理念和抱负。

  第四届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说,未来5年将继续维持稳定、有效率、廉洁及政治中立的公务员团队。他会多听公务员意见,加强问责官员与公务员团队的合作。

  第四届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说,未来首要强化地方行政,做到下情上达,让政府施政更能贴近民情。同时会提升社区设施,虚心聆听民众意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