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跳伞队2日在香港举行庆回归花式跳伞表演
2012年07月02日 23:37: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7月2日电(记者张天国)虚步行天穹,凌空秀绝技。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2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花式跳伞表演,用精湛的技艺为现场数千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这是八一跳伞队时隔5年再次来香港表演,演出共分为“吉祥如意”“赤子回归”“欢庆盛典”“香江彩虹”“金龙飞舞”“紫荆盛开”“巧叠罗汉”“东方之珠”“仙女下凡”九个部分。

  仰首一望碧空净,唯见天兵画彩虹。下午4时,随着“吉祥如意”环节数百条五颜六色的彩带从天而降,表演正式开始。“赤子回归”中,4名跳伞队员从盘旋在逾千米高空的直升机中纵身跃下,在空中列出整齐队形,分别展示出国旗、特区区旗、八一军旗和空军军旗。随后队员们姿态优美地稳稳落在维多利亚公园草坪中央,在场市民无不拍手叫绝。

  随后,“欢庆盛典”中爆竹声隆隆响起,“香江彩虹”中烟花璀璨,“金龙飞舞”中15米长金龙翱翔九天,“巧叠罗汉”中队员默契配合,缤纷艳丽的彩带、烟火和彩烟在空中营造出不同的视觉效果,令人目不暇接。

  演出的压轴节目是“仙女下凡”,7名头戴发冠、一身仙女装扮的巾帼依次徐徐落地,把美好祝愿洒满香江大地。

  持续近一小时的表演,吸引了数千名香港市民前来观看,男女老幼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区旗。队员们用高超技艺演绎的“空中芭蕾”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叫好声、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节日的喜庆气氛更加浓郁。

  “跳伞队员的高超水平和精湛技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国军人的精神风貌,自豪感油然而生!”带领全家特意从北角前来观看表演的陈先生说。

  成立于1958年的解放军八一跳伞队,多年来在国内外重大跳伞比赛中曾夺得280项冠军,并先后9次打破世界纪录,30次打破全国纪录,被授予“勇攀高峰运动队”荣誉称号,曾参加过160多场重大庆典活动,并曾参与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的表演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