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回归15周年大汇演 4万香港市民唱响“新起点 齐向前”
2012年07月01日 17:43: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日电(记者赵博)由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新起点 齐向前”庆回归15周年大汇演1日上午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约4万名香港市民兴致勃勃地欣赏了近30出精彩文艺节目和作为“重头戏”的解放军跳伞表演。

  上午10时许,大汇演在青春洋溢的步操表演中拉开序幕。第一部分的演出阶段,香港年轻歌手钟舒漫、罗力威、泳儿、洪杰等先后登场,《漫步人生路》《龙的传人》《甜蜜蜜》《中国人》……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次次掀起现场的热烈气氛。包商银行艺术团和广东省老干部艺术团也倾力加盟大汇演,带来了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草原之夜》《天路》《西关风韵》。

  11时许,在香港警察乐队、警察风笛队的伴奏下,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储茂华、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主礼嘉宾缓步入场。他们会同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郑耀棠,与在场市民一起,参加了由解放军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执行的升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声中,人们面向国旗肃立、致敬。

  经过舞龙舞狮和飘色表演的精彩串场,大汇演进入高潮迭起的第三部分。容祖儿、古巨基、Twins和成龙等知名艺人现身,演唱了《我的骄傲》《友共情》《下一站天后》《国家》等歌曲,引得全场阵阵尖叫。出生于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当天的10多名“回归少年”随同出场,与艺人们一起合唱了象征香港精神的名曲《狮子山下》。

  大汇演的“重头戏”无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的花式跳伞表演,牢牢吸引着在场观众的视线。约10名跳伞队队员先后从1200米高空的直升机机舱跳出,稳稳降落在大球场的草坪上。他们有的身系金龙,盘旋而下,生动演绎“金龙飞舞”;有的打开烟雾弹,以彩色烟雾营造出不同艺术形态,惟妙惟肖。跳伞队的精湛技艺赢得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大汇演全程历时逾2个小时,直到中午12时30分许才结束。市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大球场,不少人还在兴奋地评说演出盛况。来自新界元朗的郑女士告诉记者,5年前她就来大球场看过庆回归跳伞表演,今年再来观看大汇演,心情非常激动:“今天的演出很精彩、很出色,表达了我们市民庆祝回归的喜悦。”

  连日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组织了多场欢庆回归15周年的嘉年华会、文艺演出,参与民众近10万人次,在香港社会引起热烈反响。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旨在筹办香港各界节日庆祝典礼活动,促进社会各界参与,推动建立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