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论:继往开来 续写华章--祝贺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
2012年07月01日 13:07:58  来源: 新华网

  十五年的实践雄辩地证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是完全正确的,其强大的生命力随时间的推移和实践的深化而日益彰显,香港同胞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香港。在“一国两制”下,香港不但继续保持原有优势,还从祖国内地获得了更强有力的支持,形成了与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伟大祖国始终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香港在参与国家发展中赢得了自身的更大发展。

  十五年的经验深刻地昭示: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切实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包容共济促进和谐,才能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未来。

  走过十五年不平凡历程,香港特别行政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香港同胞坚定信心、求同存异、凝聚共识,依靠各方面智慧和能力,以理性和建设性的态度,妥善处理经济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克服前进道路上存在的困难,就必定能够把香港繁荣稳定的局面巩固住、发展好。

  从十五年前回归祖国的那一刻起,香港的命运就更加紧密地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一国两制”方针正确指引下,在日益强大的祖国坚强支持下,广大香港同胞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紧密团结起来,继往开来、奋发进取,一定能够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谱写新的光辉篇章。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