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枚璀璨烟花喜庆香港回归15周年
2012年07月01日 23:00: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网香港7月1日电(记者王小旎)火树银花维港夜,“HK十五”映满天。7月1日晚上,一场璀璨的烟花汇演吸引了维港两岸数十万市民和游客,将当天香港庆祝回归15周年的活动推向高潮。

  当晚香港气温30摄氏度,等候的市民和游客热度更甚天气。大家一面不停用纸巾擦拭汗珠,一面踮脚探头,期待花雨自天而降。晚上8时整,随着一阵轰隆声,维港上空顿时变得姹紫嫣红,波涛荡漾的海水也被染得五彩斑斓。

  作为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历时23分钟的烟花汇演以“璀璨传奇 再创辉煌”为主题,诉说香港传奇,展望辉煌明天。烟花共分为“璀璨传奇”、“东方之珠”、“共建家园”、“心系祖国”、“欢庆团圆”、“拥抱梦想”、“中西荟萃”、“携手共荣”及“再创辉煌”等9幕。

  “看见了!”“看见了!”15秒开幕高潮刚过,在人们一阵阵欢呼声中,首幕“璀璨传奇”华丽上演:伴随夺目的“洋紫荆”及“金色柳时雨”,天空中出现“HK十五”的字样,并且24次不断展现。这些美丽的画面诉说着香港走过了15年不平凡的道路,创造了璀璨传奇。

  第二幕“东方之珠”寓意香港从一个平凡的小渔村发展至今日的国际大都会。紫红色、橙色及蓝色的大丽花及铁树烟花灿烂绽放,象征香港这颗东方之珠继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轻柔舒徐的蒲公英在第四幕“心系祖国”中随风飘扬,伴以闪闪发亮的游星烟花,盛载着五湖四海的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祝福。“银色瀑布”及“水色牡丹”在第八幕“携手共荣”中相互辉映,照亮了多元的香港。

  最后一幕“再创辉煌”以一连串艳丽璀璨的高密度烟花把整场汇演推至高潮,一轮轮加速喷发的“红太阳”及“红波浪”映红了夜空和海水,天水相接,香港沉浸在一片红色的喜庆中。

  在火树银花之中,不同年代和风格的音乐,包括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的主题曲“难忘时刻”及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明天会更好”等,伴随着每幕烟花,声光交融,相得益彰。

  本次烟花汇演规模为香港历次之冠,首次动用了5艘趸船发放总共5万枚烟花,并首度在香港岛9幢商业大厦楼顶同步加设烟火汇演。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与各界人士一起观赏了烟花汇演。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