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致向前看——香港舆论高度评价胡锦涛讲话
2012年06月30日 13:16:50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商报》时评《喜庆回归15年 团结一致向前看》说,胡主席29日亲临香港,带来了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美好祝愿。胡主席在机场的讲话,道出了香港市民的心声,引起了强烈共鸣。回归15年走过的不平凡道路,“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在香港得到了生动实践,成果丰硕。

  时评说,胡主席29日深情表示,希望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香港的发展进步,深入了解香港市民生活和期盼。这充分显示了胡主席对港人民生的关心。事实上,过去15年来,中央对香港的支持,贯穿一条主线,就是以促进香港经济发展为主轴,以有利民生为宗旨。

  时评说,展望未来,“一国两制”事业将向纵深发展,香港一定要按胡主席所寄语,认真总结经验,团结一致向前看。

  《成报》社评《栉风沐雨十五载 紫荆花开更艳丽》说,香港回归十五年来,虽然仍存在不少问题有待改进,但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从1997年的2.7万美元,提升到2011年的3.4万美元;2004年到2011年的8年间,香港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达5%,是同期其他发达经济体平均值的近2倍……香港失业率2011年降至3.4%的历史低位。

  社评说,对于香港各项建设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一国两制”的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甚至香港目前所存在的各种问题与矛盾,胡锦涛明确表示,中央政府愿同香港各界人士一道,认真总结这15年来的宝贵经验,团结一致向前看,把“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断推向前进。

  社评说,从明天开始,以梁振英为首的新一届政府将挑起承前启后的重担。香港面对不少挑战,特区政府任重道远。相信在中央支持下,港人齐心合力发挥拼搏精神,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希望新政府带领七百万港人努力进取,开拓香江崭新局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