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致向前看——香港舆论高度评价胡锦涛讲话
2012年06月30日 13:16:50  来源: 新华网

  6月29日中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香港,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这是胡锦涛主席在机场向记者发表简短讲话。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团结一致向前看——香港舆论高度评价胡锦涛讲话

  新华网香港6月30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抵达香港,刚下飞机就向在场记者发表讲话,鼓励港人团结一致向前看。30日出版的香港各大报纸均予以充分报道。《文汇报》《大公报》《商报》《成报》等分别发表社评、时评,认为讲话“显示了胡主席高度重视对港大政方针的社情民意基础”,体现出此行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文汇报》社评《胡主席鼓励港人团结一致向前看》说,胡主席抵港后发表了言简意赅的谈话,不仅鼓励港人团结一致向前看,而且表示希望“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香港的发展进步,深入了解香港市民的生活和期盼。这显示胡主席高度重视对港大政方针的社情民意基础。正因为中央深入了解香港市民的生活和期盼,所以,中央持续不断的挺港政策措施,完全符合香港的实际,使香港经济很快就走出低谷,实现复苏,失业率降至历史低点,应对经济风险和改善民生的能力明显增强。

  社评说,这次胡主席访港,再次带来中央新一轮挺港政策措施,对香港犹如“及时雨”,既有利于推动香港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也有助于香港参与国家发展,而且显示了中央对新一任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高度信任和全力支持。

  《大公报》社评《胡主席赞港成功要求总结经验前进》说,胡主席的讲话体现出此行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一是中央充分肯定香港回归15年来的成就,二是中央希望与港人一起,认真总结经验,把“一国两制”继续推向前进。

  社评认为,胡主席对香港回归祖国15载各方面的发展成就给予肯定,值得自豪和高兴,但更值得特区政府和全体港人正视的,还是中央愿与香港各界人士一道,认真总结15年来的宝贵经验,团结一致向前看,把“一国两制”的实践不断推向前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