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将亮相香港庆回归
2012年06月29日 10:09: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网西安6月29日电(记者冯国)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20件秦兵马俑及其从属“文物部队”28日正式启程赴香港,并将在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的《一统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恒国度》展览中,让百万香港市民领略其别样风采。

  为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文化交流,由陕西省文物局和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和香港历史博物馆承办的《一统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恒国度》文物展览,将于7月24日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在港亮相。

  据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统计,这次展览汇集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西安博物院和咸阳市、宝鸡市共12家文博单位的123件套展品。其中文物展品120件套、一级文物45件,一级文物约占37%;展品中有完整的秦俑16件、残俑1件、俑头1件和陶马2匹。

  专家认为,这次展览的秦俑数量和一级文物是近年来陕西组织境外展览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次。对于推动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增进香港民众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迎接此次展览,香港历史博物馆对展场进行了重新设计和装修,展场面积约1500多平方米,展期将达4个月,展览预计接待观众40万人次。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