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10亿港元专项基金助中小企业开拓内地市场
2012年06月28日 14:44: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7日电(记者张天国)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7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已推出10亿港元专项基金,协助香港中小企业开拓内地市场。

  曾俊华是在出席2012“汇智营商”中小企业高峰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曾俊华说,特区政府将通过财政支持和品牌推广活动,多管齐下协助香港中小企业建立品牌并进入内地庞大的内销市场。在财政支持方面,特区政府在6月25日刚刚推出了一项10亿港元的专项基金,协助香港中小企业通过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开拓内地市场。

  当天举行的旨在探讨香港各行业在新兴市场发展机遇的中小企业高峰会共吸引超过500位商界领袖和企业家出席。

  曾俊华表示,香港传统市场在近年来面对不少挑战,美国的需求仍然疲弱且有相当波动,欧债危机的阴霾在短期内难以消散,前景未显乐观。多个新兴经济体表现则优于传统市场,特别是“金砖五国”的发展潜力特别显著,为香港生产的消费品带来庞大的商机。

  曾俊华特别强调,内地的市场拥有巨大消费潜力。国家的“十二五”规划和扩大内需的政策进一步创造了更多商机,并且促使更多香港企业建立和推广品牌,以便拓展在内地的业务。香港中小企面对全球经济的急剧转变和市场的激烈竞争,正在积极转型,由替外国品牌生产转为自己设计、自己生产和推广自己的品牌。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