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庆回归巡游将展龙风采 打造“香江舞龙大会”
2012年06月27日 11:29:37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6月25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各界青少年系列活动”委员会将于6月30日举行《龙的风采大巡游》及《香港青少年庆回归15周年大汇演》两项大型重点庆祝活动,与全港市民共同分享庆回归15周年的喜悦。

  “香港各界青少年庆回归15 周年系列活动”委员会于25 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简介活动的详情。据介绍,适逢今年正值“龙年”,大会将以“龙的风采”为主题举办《龙的风采大巡游》,并广邀粤港澳等地的巡游队伍参与,让不同的“龙”聚首香江,秉承龙文化精髓,打造“香江舞龙大会”。

  主办单位2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透露,这个龙的巡游将有15条小龙和16条大龙,截至目前有逾50个巡游队伍参与。

  主办单位预计约共有1.2万位香港各青少年制服团体、大学及中学生代表等,以及来自内地及澳门的代表,将一起紧扣活动主题,以步操及现代歌舞演绎龙的风采,表达他们对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的热情。

  此外,巡游还有来自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及菲律宾的表演团体参与,他们将以载有异国特色的表演,为香港回归15 周年活动增添色彩。

  《香港青少年庆回归15周年大汇演》将于同日紧接着在《龙的风采大巡游》的终点站香港大球场举行,将透过丰富多样的文艺表演,表达青少年对民族自豪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有关汇演节目包括: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步操、国术表演、舞蹈等。此外,一众演艺界歌星如林子祥、张敬轩、林德信、孙耀威、吴雨霏等,亦会在汇演中献唱。

  主办单位预计,届时将有约2.5万人参与是次庆回归大汇演。(完)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