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间道》被选为香港回归15周年电影
2012年06月22日 14:16:49  来源: 南方网

  由杜汶泽、薛凯琪、万梓良主演的喜剧爱情悬疑电影《悬赏》,将于2012年6月21日全国盛大公映。影片上映在即,频频传来喜讯,先是男一号杜汶泽病后将首度亮相该片在香港举行的首映庆典;继而本片又荣登由英国评选出的自97年香港回归之后的“15部经典港片”名单,名单中,《悬赏》与《桃姐》、《无间道》、《武侠》等影片共同位列“当代”单元。

  在2012年6月14日,由英国举办的“Hong Kong 15 Film Festival”活动中,重点挑选了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的15部经典香港电影。评选共分为“当代”、“15年回顾”、“邵氏经典”三个单元,其中如《香港制造》、《断刀客》、等一系列经典老片都被选入名单中,而近两年的优秀港片如《桃姐》、《无间道》、《鸿门宴》、《武侠》等8部作品,则与影片《悬赏》一起,位列“当代”单元。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5部当选影片之中,《悬赏》是唯一一部还未上映就已获得如此殊荣的作品。

  而此片在走访国际电影节的路程中也可谓是一路坦途,今年4月,该片成功入围了第十四届意大利乌甸尼斯远东电影节竞赛单元,并于当地作世界首映,受到了海外影评人和媒体的一致好评。此番入选“15部经典港片”,更是为该片6月21日的全国首映积聚了不小的声势与信心。

  《悬赏》是由周星驰御用的金牌编剧冯志强自编自导的首部大银幕作品,讲述了乐天知命的“赏金猎人”阿曹(杜汶泽饰),为了追捕一个警方悬赏四十万的抢劫逃犯而来到了一座离岛的小旅馆,结识了旅馆老板父女俩——孙老板(万梓良饰)与孙朗清(薛凯琪饰)等,而阿曹的荒诞行为也引起了这对“神经”父女的注意,再加上离岛上来来往往一些古怪的人,于是产生了一连串让人捧腹不已的笑话……

  在刚刚结束的内地看片会上,众多知名影片人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回归传统港式喜剧的作品,作为周星驰御用编剧,冯志强的处女作《悬赏》不可避免会被拿来与星爷喜剧做比较。《悬赏》中许多“贱到深处无怨尤”的桥段充满了星爷电影的影子,而整部影片嬉笑怒骂之余,却往往能于不经意间直戳观众的心底,失败者、游离者、社会边缘人的坚持,对真善美不屑的追求,小人物的酸楚和自嘲,都很明显来自《喜剧之王》、《少林足球》,乃至《功夫》的启迪。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