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香港味道
2012年06月14日 11:22: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赤柱

  熟悉的香港,是因为街上大都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因为这里浓厚的中国味道。恍惚间会有一种回到旧上海的感觉。街上的各色老招牌与老式招贴画,下一个街角偶遇的小小土地庙,还有村屋里每家每户都能见到的神祖牌,无时无刻不在展示一个民族的传承与沉淀。

大澳 看日落

  陌生的香港,是初来乍到时不习惯的言语,甚至连茶餐厅的汉字菜单都不知道该如何解读,重庆大厦前各种异国的面孔也曾让我不知所措。村落里原来有着与想像中不同的干净与别致,大角咀海边垂钓的大哥与海风飞鸟竟可以消遣掉一个闲适的工作日。这一切与我想象中那个人人都在赶时间的“暴走香港”又有着极大的差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章廉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